close

  中新網亞丁灣10月5日電 (肖永 崔仁和 孫海潮)當地時間10月4日,遠在亞丁灣上的海軍第十八批護航編隊特戰隊員們,圓滿完成為我國“遠珍湖”號油輪隨船護衛任務,用這種特殊的方式向祖國65歲華誕獻禮。
  “遠珍湖”油輪滿載排水量達30萬噸,隸屬於中國遠洋運輸公司,是運輸國家戰略儲備石油及石油製品主要船隻之一。為確保“遠珍湖”號的安全,編隊決定採取軍艦伴隨護航與特戰隊員隨船護衛的方式為該船實施護航。
  9月26日,編隊長白山艦自亞丁灣東部海域開始為“遠珍湖”號護航。28日巢湖艦接替護航任務,將“遠珍湖”護送至也門拉斯艾沙港,10月1日該船出港後,編隊又派出六組24名特戰隊員輪流為其隨船護衛。
  特戰隊員登船後,與船長深入交流瞭解,實地勘察船體結構、反海盜器材設施及安全艙狀況,修訂完善了油輪反海盜警戒部署方案,向船員們傳授反海盜自衛技能,併進行了相關部署操演。
  一路上,他們剋服人員少、巡邏部位多、路線長等不利因素,堅持24小時連續值班和重點部位巡邏,以全面過硬的軍事素質和頑強的戰鬥作風贏得了船員們的贊許,並於10月4日凌晨3時,安全護送“遠珍湖”號油輪抵達亞丁灣東部海域。護航期間,編隊巢湖艦還派出軍醫為油輪義務巡診,送醫送藥。
  特戰隊員徐強說:“在歡慶新中國成立65周年之際,能夠在亞丁灣上為祖國利益護航,我感到無比榮耀;出色完成這次特護任務,就是我們護航官兵獻給祖國最好的生日禮物!”(完)  (原標題:亞丁灣上特戰隊員隨船護衛過國慶 向祖國獻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pjulmufuz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