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8月25日電 (唐云云)8月25日下午,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影片《鄧小平在黃山》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鄧小平長女鄧林和影片主創等出席了發佈會。鄧林說,父親登黃mSATA山是為了考察調研、啟發思路;父親曾表示,“將來國家發展了,當一個富裕國家的公民就行了。”
  鄧林褐藻醣膠追憶父親登黃山
  鄧林追憶了父親鄧小平與黃山的不解之緣。“1979年,正值改革SD記憶卡開放初期,也是父親第三次復出之後。75歲高齡的他堅持步行登山,下山之後對萬里說,‘黃山這一課,證明我完全合格。’在他眼裡,75歲的自己有能力帶領中國共產黨和全國人民,剋服重重困難,攀登高峰,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鄧林表示,父親登黃山不僅僅為了陶冶性情,而且是為了考察調研、啟發思路。他對當地的領導人說,黃山是發展旅游的好地方,應該重視發展當地的旅游事業,允許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把黃山旅游這塊牌子打ddr4出去,樹立起旅游業大思路。父親還提出,經濟發展要樹立起品牌、競爭、管理意識。
  鄧林深情地說,“父親曾表示,將來國家發展了,當一個富裕國家的公民就行了。他每到一處,都從百姓立場出發,細心關心詢問百姓的吃穿問usb題。百姓的生活不好,他就心情沉重,百姓的日子過得好,他才高興。”
  盧奇挑戰自我 出演老年鄧小平
  盧奇此次在《鄧小平在黃山》中挑戰自我,出演75歲高齡的鄧小平。作為特型演員,盧奇外形較像鄧小平,但他自己並不滿足於“形似”。在他心裡,神似才是最高的標準,力爭做到“形神兼備”。
  盧奇表示,這次出演老年版的鄧小平是自己最苦的一次,也是最拼的一次。“在拍攝一場過橋戲的時候,因為溪邊石頭濕滑,一不小心摔倒在水中,磕破了腿。被工作人員扶起後,沒有立刻去醫院檢查,簡單處理了一下傷口,就接著拍戲。一直到當天的戲份完成,才去醫院處理傷口。”
  為了展現老年的鄧小平,盧奇每天都是第一個去片場,找化妝師黏上皺紋,染好白髮。夏季黃山,天晴的時候,氣候悶熱。臉上的膠水一粘就是一整天,晚上卸妝的時候,臉上都幹得生疼。
  魏積安演萬里 翻看大量資料
  在影片《鄧小平在黃山》中,身材高大,同為山東人的魏積安,是製片方眼裡萬里形象的不二人選。但對於接演這個角色,魏積安也曾有過猶豫,擔心觀眾是否會接受。但是拿到劇本後,魏積安還是選擇接受觀眾的檢驗。
  為了更好的塑造角色,魏積安翻看了大量的資料。從當年萬里的穿著、步態甚至戴斗笠還是拿油布傘,都力求還原。談到此次拍攝的心得,魏積安表示:“這完全是陳國星導演的大膽啟用。因為我沒有演過萬里,而萬里呢,大家又很熟悉,也很崇敬。但是如何在藝術作品中去體現,我和導演都是一路交流,一路摸索,希望能儘量呈現一個完美的作品。”
  電影《鄧小平在黃山》以紀實的手法,重現1979年鄧小平登黃山、發表“黃山談話”的全過程,並將當時時代大背景下引人關註的小崗村“包乾到戶”、知識分子待遇、香港回歸等熱點問題貫穿於劇本之中,再現世紀偉人的人格魅力和崇高風範,重溫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帶領中國人民走上富裕、小康道路激情澎湃的光輝歲月。據悉,該片將於11月在全國上映。
(原標題:鄧林:75歲鄧小平登黃山後稱“我完全合格”)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pjulmufuz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