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14日早間,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醫院醫生正在為交通事故中的受傷者會診。 羅雲鵬 攝圖為事發現場交警在勘察被撞車輛。 趙凜松 攝
  中新網青海共和10月14日電 (孫睿羅雲鵬佘麗莎)10月14日,記者從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獲悉,該州13日發生導致9人死亡,10多人受傷的交通事故善後工作正在緊張的進行之中,醫院已經為傷者開闢綠色通道進行救治。
  10月13日18時30分左右,一輛自重約12噸的重型吊車在行駛至青海省海南州興海縣河卡鎮214國道從河卡山隧道12多公里下坡時失控,撞向路邊車輛和人群,截至目前已致9人遇難,10多人受傷。
  中新網記者在事發現場看到,肇事的重型吊車在衝撞了路邊的10多輛車和奪命行人之後,衝進路邊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後頭部嚴重受損,在長約200米的路段上,到處散落著碎玻璃和被撞汽車的配件。交警向記者介紹,因事發地為加油站,消防部門對現場進行了防火處理,並請中石化有關技術人員進行現場評估。
  “現實生活中我也經歷過一些交通事故,但像這次這麼大的還是頭一回,現在回想起來就像看電影一樣。當時我只聽見一聲巨響,一輛小轎車翻滾著向我飛來,我急忙蹲了下來才躲過一劫,”,一名親歷交通事故輕傷者李春慶回憶時仍驚魂未定。
  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醫院外科大樓一樓大廳里,拉毛措一直倚靠著柱子默默地流淚。此次事故奪走了她一個親人的生命,另一個親人也危在旦夕。她說;“我的婆婆在這次事故中沒了,現在6歲的妹妹剛做完手術,還沒有脫離生命危險。”在重症監護室外,拉毛措焦急等待著。
  為了讓傷者更好得到救治,青海省部分醫療專家已於今早到達共和縣,共同參與此次事故中傷者的救治。海南州人民醫院副院長馬寶表示,醫院已經為所有傷者開闢綠色通道,實施應急預案,積極救治。
  截至記者發稿時,在重症監護室搶救的6歲藏族小女孩仍處在昏迷狀態,尚未脫離生命危險。
  目前,海南州人民政府已經啟動事故善後工作,做好對遇難者家屬的安撫工作,同時啟動事故調查程序,該州紅十字會將對此次事故中遇難和受傷的人員進行數額不等的補助。(完)  (原標題:青海海南州人民政府啟動興海交通事故善後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pjulmufuz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