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5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自2012年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進行飛機更改航道以來,引發了紐約東北皇后區民眾長達兩年的抗議和不滿。華裔國會議員孟昭文、以色列和Mike Quigley12日再次聯合致信FAA負責人,要求改變飛機噪音水平的國家標準(national noise level standard),從65分貝降低為55分貝。
  在致FAA局長Michael Huerta的信中,立法者呼籲降低用於測量航空活動噪音對個人產生影響的國家噪音標準(national noise level standard),要求將目前65分貝的日夜平均聲級(DNL)降低為55分貝,旨在減少飛機噪音對民眾生活質量的負面影響。據悉,20世紀70年代,FAA 設定日夜平均聲級為65分貝時,航空交通量遠低於今天,立法者認為這一標準已經無法滿足今日的社會現狀。
  孟昭文指出,飛機噪聲持續不斷毀掉民眾的生活質量,而FAA一次又一次的忽略立法者和民眾的關註和需求。以色列指出,飛機噪音正在對皇后區和納蘇縣民眾的生活質量產生顯著的負面影響。他認為現在是時候讓FAA傾聽民眾和小區的需求,“我們將繼續戰鬥,直到他們這樣做。”Mike Quigley說,由於飛機噪音的污染,民眾往往無法獲得高質量的睡眠,甚至無法在室外陪同孩子玩耍。
  他們在致信中強調,目前的日夜平均聲級為65分貝,對於健康有著直接且嚴重的影響。鑒於對生活質量、長期健康以及整體經濟的綜合考慮,他們呼籲FAA將噪音標準降低為55分貝。他們還敦促美國聯邦航空局儘快利用取代雷達發射器作為導航系統的“下一代航空運輸系統(NextGen)”技術,以減少飛機噪聲。
  據瞭解,FAA2012年決定將部分航線移至拉瓜地亞機場,併列為永久航線,此後東北皇后區的居民便抗議聲不斷。為瞭解決飛機噪音問題,孟昭文和以色列去年2月曾致信FAA,要求FAA更改航班路線,並召開公聽會,然而該訴求並未被受理。紐約東北皇后區居民也隨後自發組成“皇后區寧靜的天空”,試圖通過大型抗議活動,要求 FAA正視問題,最近一次抗議活動則將在9月14日舉行。(李璐)  (原標題:飛機噪音擾民 美華裔國會議員促修改聯邦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pjulmufuz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