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黎欣剛)昨日,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帶隊赴瀏陽市檢查安全生產工作。市政協主席範小新,長沙市副市長、瀏陽市委書記曹立軍,市政府秘書mSATA長凌勤傑等參加檢查。
  瀏陽飛馬金屬顏料製作有限公司位於瀏陽市大瑤鎮,是一家小型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年產量500餘噸,年產值約2000萬元,原材料主要為鎂鋁合金粉末。在工廠內,胡衡華等查看了該廠正在原址重建的原材料倉庫,並詳細詢問膠原蛋白了企業負責人近幾年的安全生產工作情況。
  “倉庫是不是化工專業設計單位設計的?施工隊伍是哪裡的?這幾年,工廠有沒有發生安全生產事故?起重機今年有沒有進行安檢?”胡衡華仔細詢問相關情況後,還走進生產車間,查看了消防滅火器材澎湖民宿、生產設施設備、電器線路等情況。考慮到近段時間的高溫天氣,目前,該公司仍處於停產狀態,預計將於下月初恢復生產。胡衡華要求,安監部門要及時介入企業的技術改造環節,督促企業採取相應的安全生產措施,同時也要將企業的原材料納入安全監管範圍,企業銷售危險化學品要建立日常銷售流向台賬,以便日後核查。
  瀏陽市澄潭江鎮擁有14家煤礦、109家煙花鞭炮廠, 安全生產監管任務繁重。胡衡華在澄潭江鎮查看了瀏陽佳樂鞭炮煙新竹買房子花廠。該廠成品倉庫內,存有大量的煙花鞭炮,不但超高堆放,沒有預留安全通道,而且堆放的煙花鞭炮已經有不少發生了擠壓和傾斜,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胡衡華要求安監部門督促企業立即進行整改。
  據瞭解,目前,全市各安全監管部門正多措並舉,力求解決安全生產“基層薄弱、基礎脆弱”及安全監管執法能力不足等實際問題。預計到2竹北買房016年底,全市將基本完善市、縣、鄉三級安全生產監管工作機制及執法裝備、信息系統等建設任務。
  (原標題:煙花鞭炮超高堆放,現場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pjulmufuz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