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秘書安德烈·帕魯比4日說,烏克蘭武裝部隊將擴大打擊反政府武裝人員的“反恐行動”。同日,烏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反政府武裝人員說,政府軍已封鎖那裡通往外界的最後一條道路,整個城市完全陷入封鎖。
   俄羅斯政府4日發表聲明說,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當天與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通話時提議,烏克蘭現政權應與東南部地區代表間建立直接對話,以緩和緊張局勢。
   烏政府軍全面圍城 德媒稱美特工協助
   數千名烏克蘭政府支持者4日晚在南部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舉行集會,一些人蒙面手持木棍向當地警察總部進發。
   支持者呼喊“烏克蘭的敖德薩”和“榮耀屬於烏克蘭”等口號並唱起烏克蘭國歌。他們隨後游行至2日發生衝突的那棟工會大樓,重新插上被反政府人員燒掉的烏克蘭國旗。
   當天早些時候,數千名烏克蘭現政權反對者聚集敖德薩一所警察局外,要求釋放2日衝突後遭逮捕的同伴。警方當天釋放67人。
   在烏克蘭東部,政府軍4日繼續開展“反恐行動”,意圖擊垮反政府武裝。斯拉維揚斯克的反政府武裝組織一名發言人說,這一城市已完全被包圍。
   德國《星期日圖片報》4日披露,來自美國中央情報局和聯邦調查局的幾十名特工向烏克蘭當局提供指導,幫助其平息在東部地區的動亂和建立行之有效的安全體系。
   烏總理南部視察俄羅斯提議對話
   烏克蘭總理阿爾謝尼·亞採紐克4日抵達南部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與“當地社會、政治、文化和經濟方面的領導人會談”。
   亞採紐克在發言中指責當地警察部隊作風腐敗,未能控制局勢,表示如果警察盡到職責,“這些恐怖組織就會被挫敗”。
   俄羅斯政府4日發表聲明說,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輪值主席、瑞士聯邦主席兼外交部長迪迪埃·伯克哈爾特將於7日前往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商討如何緩和烏克蘭緊張局勢。
   聲明發表前,普京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剛剛通話。普京強調,基輔現政權與烏克蘭東南部地區代表之間需要建立直接對話。
   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普京提議烏各方直接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pjulmufuz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