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專家認為MH370航班搜尋需做好長期準備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28日表示,對馬航失聯客機MH370航班的搜尋進入新階段,重點將是借助不同技術擴大海底搜尋。有關專家認為,失聯航班的搜尋處理需要做好長期準備。
  中國民航大學安全研究所所長孫瑞山認為,目前搜尋飛機墜海的疑似海域,是推算出來的,飛機真實的墜海地點誰也不知道,搜尋難度前所未有。
  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總值班室副主任卓立說,在國際調查組推算的疑似海域,尚未找到任何與客機有關的疑似物體。“南印度洋是全世界海況最惡劣的海域之一。在沒有具體墜海地點的情況下,搜尋人員還面臨著惡劣的海況環境,使搜尋難上加難。”
  在多國繼續搜尋馬航客機的同時,這一事件的賠償問題也浮出水面。專家認為,面臨著漫長的搜尋歷程,乘客家屬可以考慮啟動相關索賠事宜。
  首都經貿大學保險系教授庹國柱說,乘客家屬可以通過兩個途徑獲得賠償。一是商業保險,包括乘客自行購買的航空意外險、交通意外險、人身意外傷害險、帶有死亡賠付的一般人身險等,都可以獲得相應賠償。二是責任賠償。發生事故的航空公司根據相關法規所必須承擔的賠償。
  北京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主任鄭偉表示,在責任賠償方面,中國、馬來西亞都加入了《蒙特利爾公約》,這份國際航空法規對飛機失事造成死亡、傷殘的賠付做出了規定。如果乘客既沒有購買航意險,也沒有購買任何商業保險,按照規定也能從航空公司獲得相應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pjulmufuz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