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第二輪“捆綁發展”今秋啟動
  ? 校長教師將跨區域輪崗流動
   亞心網訊(首席記者 範瓊燕 記者 於淼 )如何從根本上破解“小升初”擇校難題? 烏魯木齊市決定,今年在各區縣繼續推進國家級、自治區級的標準化建設工作的基礎上,今秋開學還將啟動第二輪優質學校與薄弱學校“捆綁發展”工作。
  據烏魯木齊市教育局局長胡軍海介紹,第二輪優質學校與薄弱學校“捆綁發展”工作與第一輪交流不同的是,除了區域內校級間的交流、捆綁外,還將實行跨區域教師交流和領導幹部輪崗,並向農牧區傾斜。
  據悉,2010年啟動的第一輪優質學校與薄弱學校“捆綁發展”工作,共有152所學校捆綁,截止到2013年年底,共有1525名教師在區域內進行了捆綁、交流。交流比例達到起始年級教師總量的15%,惠及全市29萬多名小學生和初中生。
  胡軍海表示,此次“捆綁發展”將打破以往區域內校級間的交流限制,實行跨區域交流,如已確定的方案中,中心城區的學校會與烏魯木齊縣、米東區、達阪城區學校進行捆綁交流。目前已有烏魯木齊市屬9所學校與烏魯木齊縣9所學校進行了捆綁。
  記者還瞭解到,今年,烏魯木齊將繼續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完善“教育強區(縣)”獎懲考核機制,力爭高標準年內完成烏魯木齊縣、達阪城區義務教育學校標準化建設達標驗收,水磨溝區完成區域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自治區級、國家級評估驗收任務。
  同時,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加大教育信息化基礎設施建設。實施光纖進教室工程,開通烏魯木齊IPTV有線電視教育欄目,推進光纖網絡“校校通”、優質資源“班班通”、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建設,不斷充實豐富優質教育教學資源。通過中小學遠程教育平臺,加快“專遞課堂”、“名師課堂”及微課程錄製工作,實施學校直播教室建設項目,以信息化手段實現優質教育資源共享。加強教學儀器設備管理工作,全面做好實驗室、圖書館(室)達標評估工作。
  烏魯木齊市教育局同時要求,各區縣要推進《烏魯木齊市中小學佈局調整專項規劃》,按照本區域內學校佈局專項規劃,加快新建中小學校,推進優質教育資源由中心城區向外輻射,逐漸縮小區域、城鄉、校際差距。
  據悉,去年,烏魯木齊市教育投入59.05億元,完成新建及改擴建項目88個。今年教育投入預計突破60個億。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第二輪“捆綁發展”今秋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pjulmufuz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