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孫瑩 去年廣州全市賣地收入高達838億,廣州市市長陳建華稱,今年還要加大土地供應。這會不會加大廣州對土地財政的依賴昨日,陳建華給記者回信稱:加大供地力度,主要用於還債。
  前日,2014年廣州市“兩會”結束後的記者招待會上,在100分鐘內回答完16個問題後,市長陳建華說:“去年開太久搞得媒體記者沒飯吃。還有問題嗎”有四位記者舉了手。“還想提問的記者,將你們想問的問題寫下來,交給主持人,寫上你們的郵箱,我會直接回覆到你們的郵箱里,來得及的話今天回覆,來不及的話明天回覆。”陳建華說。
  南都記者遞上去一個問題:“你剛纔在回答控制房價問題時,提到今年會繼續加大供地力度,今年計劃供地是6.66平方公里,去年是6.49平方公里。但去年賣地收入已占財政總收入的三分之一,這會不會加大廣州對‘土地財政’的依賴”
  前日下午2:11,記者接到來自廣州市財政局相關負責人的電話,稱市政府請他們代為回應:“廣州土地收入比重較大,主要跟中央和廣東省的財政體系有關。比如,2012年廣州地區稅收收入4300億元,但留在市本級只有三分之一不到,所以顯得土地收入占比大。”“土地收入對廣州財收確實比較重要,”廣州市財政局坦承,不過他們表示,將充分利用好每年40億元的“戰略性主導產業扶持資金”,繼續對稅收大戶進行扶持,提高稅收在財收中的比例。
  昨日下午3:22,記者收到郵件回覆,全文如下:“去年賣地收入占財政總收入不到三分之一,如加大供地力度,一般來說會加大財政對土地的依賴。但主要是用於還債,一部分是用於交通等城市基礎設施建設。謝謝你的提問。建華。”  (原標題:廣州加大供地力度,主要用於還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pjulmufuz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