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單繼東 宋歌報道)12月11日,自治區體育總會秘書長馬軍在師市文體局領導的陪同下來到兵團第八師一五0團駝鈴夢坡景區,對即將舉行的中國新疆第六屆國際沙漠越野挑戰賽進行選址。
  中國新疆國際沙漠越野挑戰賽由新疆體育局承辦,組織全世界頂級的沙漠越野選手進行了一場頂級賽事,該活動已成功舉辦了五屆。第六屆國際沙漠越野挑戰賽將於明年9月舉辦,屆時將有全世界20多個國家的160餘名選手參加。沙漠越野挑戰賽是一種沙漠徒步活動的賽事,展現出一種全民參與、全民健身,低碳環保的運動理念。
  馬軍表示:“沙漠越野調整賽活動是利用我們新疆自然的地理地貌,使沙漠變廢為寶,通過沙漠的徒步運動,來提升一個是全民健身的活動,更重要的是通過頂級賽事,來推廣我們新疆的沙漠、地域。”
  馬軍通過對這個團駝鈴夢坡景區的考察,馬軍認為駝鈴夢坡的自然環境,地里條件,人文氣息已具備了開展該項活動的條件。具體活動開展的相關事宜,雙方後期將繼續磋商。
  通過此次考察,馬軍表示將在駝鈴夢坡景區掛牌成立沙漠徒步基地,新疆體育總會下轄44個分會,每年都將在駝鈴夢坡舉辦各類文體活動。
  馬軍希望:“一五0團能夠利用其特有的地形地貌,將來推廣沙漠籃球,沙漠足球,沙漠氣排球,把新疆,石河子,一五0團通過各項體育活動,賽事推向全國、推向世界。”
  今後,駝鈴夢坡旅游景區不僅是弘揚紅色軍墾文化,欣賞大漠自然風光的旅游景區,更是一處自然的戶外運動場。  (原標題:第八師一五0團有望承辦第六屆國際沙漠越野挑戰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pjulmufuz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